==> 本文主题:服用甲状腺亢进药物 小心引发副作用
你现在所在的位置: 主页 > 心理健康 >

服用甲状腺亢进药物 小心引发副作用

来源:网友提交 2018-10-22 编辑:『只会安静』
 

一名45岁刘太太,日前突然体重变轻,且感到心跳加速、双手发抖、盗汗等症状,因此就医看诊,经进一步抽血检查,确诊为甲状腺亢进;为恭纪念医院新陈代谢科医师叶振声表示,患者接受克抗甲状腺药物卡必麦宗治疗后,状况逐渐稳定,但隔年,却又突然出现饭后饥饿、盗汗等疑似糖尿病症状,才又紧急安排门诊检查。

服用甲状腺亢进药物 小心引发副作用

无糖尿病却出现低血糖 原来是服甲状腺药物造成

叶振声医师进一步表示,检查发现,患者血中胰岛素抗体飙升至37%,且接受口服葡萄糖耐受性试验,也确实会产生低血糖的情况,但评估患者本身并无糖尿病,研判可能是因服用抗甲状腺药物卡必麦宗后,造成身体免疫系统产生胰岛素抗体所导致病症。

服甲状腺药物 仅8%患者出现胰岛素抗体 

卡必麦宗含有双硫键化学方程序,能使胰岛素的双硫键断掉,而这些断掉的胰岛素,就容易在葛瑞兹夫兹患者表现为外来品而产生胰岛素抗体;叶振声医师表示,临床上,服用卡必麦宗治疗甲状腺亢进的患者,占8%会出现胰岛素抗体,但仅1%会出现症状,此个案经改用其他抗甲状腺药物治疗,症状已逐渐获得改善。

对抗甲状腺机能亢进 从调整心态开始

甲状腺机能亢进多好发于20至40岁年龄层,女性和男性比又为七比一,治疗上,能透过药物治疗、放射性碘治疗、手术治疗等3种,但不论接受哪种治疗方式,并不能保证能完全治愈;叶振声医师呼吁,甲状腺患者一定要多点耐心,除了定期回诊规律追踪,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,并调整自身心态,积极面对,就能和它好好相处。

加入【健康医疗网】,天天关注您健康!LINE@ ID:@healthnews   该文章《服用甲状腺亢进药物 小心引发副作用》由网友『只会安静』投递本站,如果您觉得该文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和站长联系处理!另:该文内容未经本站核实,仅供参考,请读者自行研判!

健康无忧网

百度一下关于服用甲状腺亢进药物 小心引发副作用的更多信息】

每日推荐

热点导读

专题推荐

每日更新 | 网站简介 | 免责声明 | 广告投放 | 网站招聘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
服务声明:本网站问题回答结果属建议性内容,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!
Copyright © 2008-2010 [健康无忧网-JK51.COM] 版权所有
浙ICP备08051357号  站务合作QQ:189665601 邮箱:webmaster[at]jk51.com 软文合作QQ: 578365719